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

Raspberry Pi 3 開機自動啟動程式

前言

最近在執行的專案需要在RPi開機時自動執行Python Script,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章,但似乎沒有一篇可以完全解決問題的,多半是設定後沒有任何反應,經過一番拼湊,終於找出可以在RPi 3上正常執行的方法,在這邊記錄一下。

本文內容是基於這幾篇文章編寫,並視實測結果進行調整


原理

將RPi開機選項設定為以GUI啟動且自動登入User Pi,配合修改對應的autostart設定檔實現開機時自動執行某程式。

開機選項設定

設定步驟

  1. 開啟autostart設定檔,位於pi使用者下的 ~/.config/lxsession/LXDE-pi/autostart。視你目前操作情況,選用適當的編輯器開啟即可(例vi, nano, lefapad)。
  2. 在設定檔最下方填入以下指令。請將demo.py替換為你的python程式所在路徑。
  3. @/usr/bin/python demo.py
    
  4. 若設定無誤,重新啟動後應會看到 demo.py 已被執行。
  5. 若不想重啟,可直接下 startx 指令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